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比利时各地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20日迎来14“联合国中文日”,比利时各地孔子学院以及大、中、小学生中文教学课堂积极响应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的号召,于2023年4月20日-4月27日,面向近500名学生陆续开展了学习《二十四节气歌》、“共唱中文歌”、剪纸绘画、折纸书法、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际中文日活动。

        本次国际中文日活动的学唱曲目有:《那些花儿》、《江南》、《春天来了》、《纯真年代》、《野花》等。活动还走进那慕尔PromSoc'Day 开放日,面向当地民众,展示了包饺子、写福字、手工灯笼制作、八段锦、吹花艺术等文化活动,参观者络绎不绝,积极互动和参与。

    通过国际中文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24节气的来源、寓意,接触到了中国特色歌曲、中国特色乐器,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在一笔一划、字里行间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共建文化友好互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