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OLC“中国语言文化项目”年度磋商会议举行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 时间:2022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9日,中国比利时双边教育合作项目——“中国语言文化项目”举行年度磋商会议。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对外关系总署亚太区双边关系处负责人Aboubacar CHARKAOUI、比利时法语区义务教育总司语言文化项目协调员GrégoryJAC、驻比使馆教育处孟雨三秘、中方项目顾问布鲁塞尔孔子学院院长王助、列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迎旋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举办,双方对两年多来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和评估。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和挑战,在教师、项目学校和双边协调委员会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校目学校和学生数量保持稳定,整体运行顺利。双方一致认问,项目的实施对促进中比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增进比利时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与理解,培养比利时青少年的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比方感谢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在教师选派、项目管理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双方还就项目教师培训、2022-2023学年度有关工作等进行了磋商,达成广泛共识。

比利时“中国语言文化项目”旨在帮助比利时青少年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自2011年项目设立以来,累计注册学生超过10000人,受到比利时中小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