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2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体育活动月成功举办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网站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随着终场哨声响起,2022年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体育活动月落下帷幕。作为一项延续多年的特色联谊活动,体育活动月一直得到留比学子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结合比利时疫情防控政策和在比留学人员呼声,该活动恢复了线下举行并成功举办。

在开幕暨首场活动-羽毛球赛开始前,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刘红革参赞简短致辞。他转达了曹忠明大使对在比中国学生学者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广大学子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强健体魄、增进交流,成为中比青年交流的民间使者,为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中比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今年的体育活动月举办了两项赛事,分别是5月29日在鲁汶大学举办的羽毛球赛和6月5日在根特大学举办的足球赛,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次线下比利时中国留学生的体育盛宴,吸引了近200余名留学人员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鲁汶学联和根特学联代表队分获羽毛球赛团体冠、亚军;鲁汶学联代表队获足球赛冠军,比华联和布鲁塞尔隆翔体联代表队分获亚、季军。比赛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参赛人员大显身手,充分彰显了我国在比留学人员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团结活泼、友好互助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