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1年 “平安留学暨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政策”线上宣讲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8月30日下午,为了帮助在比中国留学人员适应疫情背景下的学习和生活,提高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应对方法,了解有关领事保护知识,实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目标,驻比使馆教育处会同领侨处举办了“2021年平安留学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政策宣讲会”。教育参赞郑保国主持会议,230多名在比中国留学人员注册参会。
  宣讲会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面向注册参会的自费和公派留学人员,领侨处领事保护官员马小龙作“领事保护和平安留学讲座”,介绍领事保护概念和原则,通过实际案例讲解留学人员在学习、生活和出行等不同情境下的主要安全风险、预防技巧和应急处置方法。第二阶段面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由教育处刘丽红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最新会议精神和政策,结合《出国留学人员须知》,深入解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两位主讲还分别与大家互动,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宣讲会受到与会留学人员的欢迎和肯定。大家表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对提高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实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目标有重要意义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