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2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体育活动月羽毛球赛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支持鲁汶学联和根特学联牵头举办的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体育活动月在鲁汶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学联的参赛选手和观众共计130余人参加了首场活动-羽毛球赛。

活动开幕式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刘红革参赞简短致辞他转达了曹忠明大使对在比中国学生学者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广大学子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强健体魄、增进交流,成为中比青年交流的民间使者,为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中比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体育活动月受到广大旅比中国学子欢迎,参与踊跃。随着比利时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放开,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安全和广大留学人员联谊需求,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支持下,鲁汶学联和根特学联分别于5月29日和6月5日牵头举办体育活动月的羽毛球赛和足球赛。

经过激烈争夺东道主鲁汶代表队最终获得了团体赛冠军,根特代表队屈居团体赛亚军单项比赛冠亚季军也各有所属。为增加趣味性,提高联谊效果,赛事主办方还设立了羽球趣味区,通过设置如“颠球接力”、“假手羽毛球赛”、“羽球投壶”等小游戏,让参赛的观众及选手在享受精彩比赛之余,充分感受羽球场上的“别有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