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以心迎新 温暖Gembloux

2021年让布卢学联秋季迎新活动概览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比利时列日大学让布卢(Gembloux)农业生物技术学院成立于1860年,致力于农业和生物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和研究。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比利时列日大学于2013年起合作举办农学和生物工程博士学位教育项目,每年农科院都会选派大约20名学生来让步卢(Gembloux)农业生物技术学院交流和攻读博士学位。

2021年11月14日,让布卢学联举办了秋季迎新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 共有25名新老同学参加。

活动主要包括让布卢学联2020-2021年度工作总结、新一年工作计划介绍、新老同学自我介绍与交流、让布卢生活以及回国政策分享4个环节。新一届学联主席陈焱森博士汇报了让布卢学联的概况、构成以及新一年工作计划,主要包括欢度新年、清明踏春、夏季联谊、学术沙龙和观看球赛等。联谊和学术沙龙活动将成为新学联工作计划的重点。

活动中陈玉霞博士分享了个人在让布卢的学习生活经验,从安全心安、营养健康、博士学位、广泛交友、发展兴趣和游猎欧洲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宋霄君博士分享了疫情下回国政策以及让布卢的生活经验,详细介绍了抵达比利时到最后离开比利时一系列注意事项和经验,同时介绍了让布卢的一些生活技巧。两位“前辈”的悉心分享让与会的同学收获颇丰,同学更加清楚了比利时的生活学习注意事项,即将回国的同学更加了解了回国流程。

1 陈玉霞博士分享生活经验

2 宋霄君博士介绍核酸检测

在自我介绍和交流环节,新老同学积极介绍自己的学习近况、专业背景、兴趣爱好,让大家更好更快的熟悉彼此,增进感情,形成互帮互助的温馨氛围。该环节有3名同学提出在租房环节遇到的困难,大家积极帮忙,提供租房信息

3 迎新会的线上部分成员

4迎新会的线下成员

本次迎新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的适应在比利时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极大的增进了新一届学联成员之间的感情;同时有助于大家了解学联,依靠学联,支持学联,共同把学联打造成让布卢中国留学生的大家庭,携手共同度过美好、有意义的留学生活。

                                                                                    学联撰稿:黄亚涛

                                                                                    学联审稿:陈焱森

                                                                                                         宁